Sunday 8 March 2020

教育路上的另一片风光之5-魔鬼女领导-妖精 (中)


用心折磨老师
妖精之所以会被称为妖精,主要是她的冷酷无情、残酷手法来折磨老师。在该校第一年时,就看到妖精如何折磨一位老师- SL老师,那种折磨的程度几乎令那位老师精神崩溃。对于她如何折磨那位老师,原本与我无关的,或许我本来就是他的眼中钉,妖精要如何折磨SL老师的时候,又无端端把我给卷入了这漩涡里。而之后有和SL老师熟络后,才知道她的遭遇是如此的坎坷。

折磨事件1:空节不可留在办公室
SL老师自从被盯上后,妖精对她订下的第一个个人规则就是,她的空节不可以留在办公室批阅学生的练习作业,既然不能留在课室,SL老师要去哪呢?原来,妖精嫌她不会教书,所以在空节必须到其他国文老师的课堂上去观摩学习其他老师的教学方式,如此一来,她从踏入学校的那一刻开始,就必须进班到放学为止。

不过,有点让我意外的是,妖精认同我的教学,指示SL老师进入我的班上看我教学,也因为这样我才会和SL老师熟络起来。还记得,SL老师第一次跑过来说要进来我的班,并利用在我上课的时候批改簿子,看到SL老师如此可怜,那种拔刀相助的心态又涌上心头,所以二话不说答应了SL老师,承蒙SL的信赖,这样的日子维持了几个月,直到SL老师转校为止。

折磨事件2:LINUS 练习
SL老师转校后,我有幸接手她负责的LINUS工作,检查了她留下的文件与各种教材,我才知道SL老师做了很多很多很多(很重要,所以要重复3次)额外的工作,也因此在LINUS Fasilitator 非常满意这所学校的LINUS小组的文件收藏和各类教材。然而,尤其LINUS练习依据各类技能所准备的练习,足足装满了4个A4纸张小盒子,原来妖精不停要求SL老师准备练习,以致做不完的练习越堆越多。同情SL老师的同时,我也感激SL老师留下的一切,让我在接受她的工作后,轻松许多。

折磨事件3:听雨轩
由于自己才疏学浅,来到了这所学校,才知道女厕可以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听雨轩”。SL老师负责看守特别给女教职员负责的听雨轩。一般上, 每个人对厕所清洁的要求不外是,干净、整齐、没有异味。如果厕所有了摆饰品,加上空气清新剂释放的芬芳就一营很加分了。在SL老师的照顾之下,这所学校的听雨轩,确实符合了以上的要求,只是可怜的SL老师,遇到的是无理取闹的妖精,她甚至要求听雨轩内,不能有任何水迹!!!!天,SL是一位专业的教师,妖精竟然表明,如果有水迹,她会要SL老师好看。在这一件事情上,我确实无法给予任何协助。

折磨事件4:周末回校
由于SL老师家在学校附近,因此心肠邪恶的妖精,常常要求SL老师回校处理一些有的没的各种文件,所以,听SL老师口述,在有一段时间,他几乎星期一到星期日都到学校, 尤其周末的时候,都是在努力完成妖精要求的“文件”与“工作”,又或者清理或布置听雨轩。就是因为妖精各种施压之下,才令她到了崩溃的边缘,几乎天天以泪洗脸。

在种种的施压, SL老师不得已之下她向我求助,我让她去见我的一位前同事。不过,当初她去见我的这位同事时,也把我的同事吓了一大跳,只因为第一次见面,她就崩溃的控制不了自己。。幸好,好人有好报,我的前同事也同情她的遭遇,借助她在教育局的人际关系,帮助SL老师转校成功。在SL老师转校后,曾经在一次活动中重遇到SL老师,她也坦诚说,大概用了2年时间才走出惧怕妖精的心魇。可见,妖精对她的伤害不是我们一般可以想象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antun untuk Guru Pelatihan 2023 (SKPC)

 Sungguh manis senyuman anda Memikat hati para adik Guru pelatih namanya Aida Bakal jadi guru pendidik Menuntut ilmu ke Sarawak  Jodoh bu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