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July 2017

情绪。。。。。。贱嘴


有时我在想,如果一个人可以到了对待任何事物都心静如水,又或者可以挥洒自如地控制自己的情绪的,哪会是一个怎样的境界?

活了大半辈子;经历了许多事物;翻阅了许多书籍, 我依然被情绪牵着鼻子走。每次事后黯然心伤,懊恼不已,却还是不停地犯错。每次事后,都会反省自己,也承诺下次不再重犯错误,往往在一些事情看不过眼时,情绪就爆发了。曾经看过一本书,说道:"能力越大的人,心境更温和。"看来自己还需要多努力,让自己变得有能力。也曾听过一句话:"看不过眼身边一些事物的,是自己修为的问题。" 也看过一句话:"刀子嘴豆腐心的都不是好人。"活到今天,我还是坏人,因为我还是口不遮拦,火气来时,总是控制不住自己。

何时,我才能放下执着,不再让情绪控制自己。也听过友人说;"择善而执着之是对的",但是一再地执着,最后自己成了被指责的那个。我何尝不想笑脸对着孩子和家长,学习效果放一旁?只是我还是不能说服自己,放掉不爱学习的孩子。看来,我是该学习只眼开只眼闭,不要理会那么多。进班教书,出来就改书,当个教书匠就好了。时间到,等薪水。孩子不会压力,父母不会操心,我也不用费心和劳心,皆大欢喜。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antun untuk Guru Pelatihan 2023 (SKPC)

 Sungguh manis senyuman anda Memikat hati para adik Guru pelatih namanya Aida Bakal jadi guru pendidik Menuntut ilmu ke Sarawak  Jodoh bu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