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March 2020

教育路上的另一篇风光之3 -装扮多姿多彩的贵妇

装扮多姿多彩的贵妇

   在N校执教期间,有一位贵妇老师,Y老师一直都是学校其他同事的聊天话题。
Y老师有一位疼爱她的老公,和3个孩子,看得出来家境是不错的。Y老师主要被老师们议论的是她的装扮。

   Y老师的审美眼光和一般人不同,所以她的装扮往往让学生和身边同事“眼前一亮”,总会有种“惊艳”的感觉。虽然Y老师都知道她的装扮,穿着都令同事们在背后指指点点,议论纷纷,然而她却不以为然,依然不断提供“福利”给老师们。
她试过涂口红,虽然嘴唇有点厚,但还是涂到脸上,然后就这样教书到放学。学生过后来告诉我们。
“老师老师,你知道吗?Y老师今天的口红涂出线,很好笑……
“老师老师,做么Y老师不知道她的口红涂出线的咩?”


Image result for 乱琼丹


 与她同事只有短短几年,她多姿多彩的装扮确实令同事们的教学生活不那么沉闷,大家虽然对她的穿着弹多于赞,大家还是不自觉期待她会带来惊喜。当时还年轻且单身的我,对年轻美眉更有兴趣,所以很少会留意这位贵妇Y老师。只有其中三次的装扮至今还是印象深刻,因为确实令人“惊艳”也“惊讶”。

惊艳一
那一天,在楼梯口和Y老师见面,我这个下着楼梯,她刚好上着楼梯,平时我基本上都不怎么“瞄”她,因为年轻嘛!对aunty没有兴趣,虽然她常常打扮,不过当时的我还不会欣赏。不过,当时下楼梯,就很自然往下看,只见她穿了一身红,红色的紧身长袖运动上衣,加上红色的紧身运动长裤,还有红色的运动鞋系上彩虹颜色的鞋带,是多么地抢眼、多么地引人注目、多么地忍不住看多几次。这一系的全红装,走在街上回头率一定高得无法想象。
其实,我不是时尚达人,也不是时装设计师,是没有资格对别人的穿着评头论足。只是,我想在穿衣的一般的常识应该还是有的。其实,Y老师是个幸福的贵妇,不愁吃不愁穿,所以身材也有些“斤两”,她的一身的紧身运动红装,不小心暴露了她有“分量”的身材,连“三层肉”也挤出来了。当天的Y老师还配上一件紫色围巾系在颈部,这样的一个装扮,不可谓不“惊艳”啊!或许我们可以说Y老师将“万紫千红”的概念发挥地淋漓尽致。

惊艳二
印象中第二次比较惊艳的是Y老师完美演绎了“多姿多彩”的穿着装扮。只是依稀记得当时Y老师的装扮,从头到脚竟然比彩虹的颜色还要多,而且“红橙黄绿蓝淀紫”穿上身,外加黑色衬托。所以我个人封这一系装扮为“彩虹装”。这一系的穿着,我个人认为Lady Gaga之后,是最令人留在脑海,久久不能磨灭。

惊艳三
另外一次,Y老师突然之间来了个70年代的学生妹清纯装束,她将头发绑成了两个辫子,白色的上衣系上红色围巾配上黑裙。其实这样的装扮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当时已看到Y老师的时候,我的脑海竟然出现了一个画面,(请原谅我的毒舌和恶毒批判)那就是星爷戏中的“阿花”,再看清楚一点,还真的有点像,当时我自己确实有问过自己,她和“阿花”是失散的兄妹吗?或许,Y老师认为自己当时的清纯装扮是林青霞的青春年华?

Image result for 张柏芝 喜剧之王剧照 
对白设计
Y老师:“我今天的装扮看起来多么气质清新脱俗,     清纯可人,摄人心魄!”



 Image result for 周星驰男扮女装之丑角
设计对白:她以为她很美丽,其实只有头发还可以。
          ( 取自陈升歌曲)

我倒想改成:“她以为她很美丽,其实从头到尾都不可
              以。”

   大约和Y老师同事了几年,Y老师就转校了。少了Y老师之后,‘我们同事确实少了一个茶余饭后的话题,确实她的存在,令我们的教学生活多了一份精彩。


后记:由于我没有看过年轻的Y老师模样,或许她年轻时确实是个漂亮的女生,也因此她有个英俊的丈夫(至少我是这么认为),也因次她对自己的穿扮充满信心,所以对身边同事或学生的评头论足置之不理。最重要的是,她是那么的开心、幸福地生活着。在这里,就只能祝福她一切如意,平安喜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antun untuk Guru Pelatihan 2023 (SKPC)

 Sungguh manis senyuman anda Memikat hati para adik Guru pelatih namanya Aida Bakal jadi guru pendidik Menuntut ilmu ke Sarawak  Jodoh bu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