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une 2021

年轻时写的童诗

 总是喜欢

仰望美丽的星空
看着满天的星星
心中总会感到
一些些的温暖

星星
他们没有缤纷的色彩
也没有华丽的服装
他们只是
悄悄地在黑暗的夜空中
用着赤裸裸的身体
发出微微的光亮
给悲伤的人们带来希望
给孤独的人们带来温暖

星星
他们没有虚假的伪装
也没有掩饰的面具
他们的数量虽多
却没有任何纷争
他们总是那么真诚地相处
总是共同
努力地绽放光芒
在黑暗中不断闪烁

星星的世界里
没有虚荣、利益、虚伪
星星的世界里
充满体谅、坦诚、温馨

人类的世界呢?
_________________

 

发表于: 03-05-08 星期六 1:07 pm    发表主题: 朋友

 

朋友,
是什么呢?
朋友,
是点缀我们生命的星星。
因为,
朋友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束星光。
也许,
对一些人来说,
友谊并不是那么的重要。
但,
对我来说,
却是意义深重的。
记得升上高年级时,
我才认识到知心朋友。
下课时,
我们会在一起,
谈天说地。
一遇到难题时,
他们会鼓励我,
与我一同分担。
因此,
我们都要好好珍惜这些朋友。
是他们,
让我的小学生涯充满温情。

 

轰隆隆
雷哥哥生气了
哗啦啦
云妹妹吓哭了
雷哥哥的脾气好坏呀!

云妹妹的泪
落在大地
惊醒了万物
我看着
也为她难过

现在
雷哥哥消气了
云妹妹不哭了
太阳爸爸出来了
彩虹姐姐在微笑


太阳爸爸
正在教训雷哥哥呢!
不知雷哥哥的屁股
是否被打红了呢?

 

天堂
是个遥远的地方
那儿有
美丽的天使、
可爱的云彩国、
闪亮的星星
和纯真的孩子

虽然
大家都说
天堂
只是孩子们
的幻想

在我心中
永远有着一个
美丽的天堂

天堂
不一定在天上
在这个世界上
也能有天堂
我的天堂
就是美丽的校园

热闹的学校
也有着天使
为学生默默付出的
老师
就像插着翅膀的
天使
那天使的心
总是
只在想着学生们

教室
是学生们的
云彩国
大家共同聚在
云彩国
学习、玩乐

校园里的树木
就像那闪晶晶的星星
为美丽的天堂
加上些许的点缀

学校里的学生
总是挂着
无邪的笑容
像那天堂的孩子
天真的心
让人感到
无比温馨

世界上
有天使
与恶魔
也就有
天堂与地狱

只要大家都
留着一颗
天使的心
处处都可以是
美好的天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antun untuk Guru Pelatihan 2023 (SKPC)

 Sungguh manis senyuman anda Memikat hati para adik Guru pelatih namanya Aida Bakal jadi guru pendidik Menuntut ilmu ke Sarawak  Jodoh bu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