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une 2021

很多年前的心情抒发:《我和她的故事》

 

《我和她的故事》

我和她的故事,我和她的缘分,我和她的开始,就和一般所熟悉的爱情故事一样:冤家不成情侣。在我们还未将手牵在一起时,我就是那个她“看到前面,憎到后面”的那个男生,这或许就是:当我们越反感一个人时,其实也在反映着我们很在乎他。而我对她,却只在远处观望,而不敢接近的那个的女生,只有心里欣赏。认识不久后,彼此之间由一通信息开始,慢慢燃起了心中的爱苗,于是鼓起勇气约会他,在她答应后,(由于我们都在不同的两个地方,只有在三年半的假期师训课程时才能见面,而假期师训课程结束后,又必须回到彼此的工作岗位。)没有思考就决定开车到一个之前我从未到过的地方,她的所在城市-S城。

 

第一次的约会,因为彼此早已在电话里头有了倾慕之心,所以我们的故事也就这样开始了。在决定和她一起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彼此之间将面对一条充满荆刺的前路,惟或许当时是爱火初燃,根本没有理会有多大的阻力,俩人决定开始书写属于我和她的故事。

 

我们生活在资讯发达的e时代,应该是自由恋爱的时代,不过我们彼此面对的阻力,却是父母时代的老掉牙课题:家人极力反对。可笑的是,不是父母的反对,却是她大姐的阻扰,不允许我们来往,理由:大学没有毕业,不许谈恋爱!这是哪门子的道理?毕竟我和她都是成年人了,只是碍于她不想令我和大姐的关系闹僵至冰点,我们惟有将这情况当作是我们爱情路上的挑战,而忍气吞声。万万想不到,这一直发生在五六七十年代的爱情难题,竟然发生在我们身上!因为这样,和她在一起的初期,和她大姐发生了几次的口角,也发生了被“扫把”请出家门的窟境;因为这样,我和她之间曾经短暂分离;因为这样,我和她的婚期遥遥无期;因为这样,我们的故事好像不会有完美的结局。

 

这几年来,我们彼此的坚定和互相支持,让我们在面对那一而再,再而三的声声反对,依然还是走到了今天。大姐的反对,令她不能来找我,为了和她维系这段关系,这一千三百多个日子来,高速公路中留下了我不少的轮胎印。因为如此,我们的故事当中,穿插了许多泪水情节,少了很多的微笑画面。所以,我们都很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光,往往当中的两人时光是我们最甜蜜、最温馨的时刻。

在很少见面的日子,我们依靠电话来谈情,为对方亲手制作最精心的礼物来说爱,让双方在孤单的日子里,有了最诗情画意的浪漫感。看着彼此的礼物,那最深的感动就会进入我们的心坎里,礼物中所渗透出的爱意,会让我们不经意一笑。

最感动的礼物:

在两年前的生日,我收到了人生中最令我感动的礼物,一张有如相册那么大本的生日卡,里头有用纸卡剪贴出来的3D图案,图案代表了我和她,这一份礼物,她用了整个月,熬夜制作的爱的生日卡。这生日卡,令我忍不住一次又一次拿出来,感受她的心意;也拿出来和旁人分享,让他们感染我的幸福气息。看到他们投以羡慕的眼光,我更加肯定她会是让我人生中画上完美符号的那个人。这一份礼物让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能旁人听来会觉得有夸大其词之嫌,但当时那种幸福的滋味,会一直留在我心中。直到永远永远。。。。。。

 

在我们完成师训假期课程的毕业典礼上,为了要表示我对她的一往情深;为了让她收到一份刻骨铭心的礼物;为了让她变成全场不一样的焦点,我送上了一份亲手制作的99朵纸玫瑰花束。这99朵玫瑰纸花,象征我和她之间的故事将会长长久久,象征我和她在平淡中体会彼此间山高海深的真情。

这到目前一切的点点滴滴,会让我们彼此之间的故事,留下更多美好甜蜜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antun untuk Guru Pelatihan 2023 (SKPC)

 Sungguh manis senyuman anda Memikat hati para adik Guru pelatih namanya Aida Bakal jadi guru pendidik Menuntut ilmu ke Sarawak  Jodoh bu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