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rch 2022

诗歌:疫情下的生活

 大家好,

我是

我是

我是

大家有没有听过一个词语:叫做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其实不是什么新的冠军肺炎,正确的说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ecease。

 

之前大家感染新冠肺炎,都会感到惊恐;

哈,你确诊了?!!

哈,你怎么被感染的?

哈,你在哪里被感染的?

多保重,好好照顾自己。

 

现在大家没有感染新冠肺炎,都会感到惊奇。

哈,你怎么可能还没有确诊?

哈,你是怎么做到的??

哈,你有什么高招,可以躲开病毒?

祝你早日确证,哈哈哈,开玩笑,开玩笑。

 

以前如果一点伤风感冒,戴上口罩,

人家就会说好做作,学艺人明星,你以为你是谁???

我觉得大家会这么说,也只是一种自卑心理作祟,用攻击他人来作为防御的手段。

其实,我(们)知道,口罩折了我们半边的花容月貌,一九掩盖不了我们的天生丽质。

其实不是我(们)要鄙视你, 只是我(们)不容许自己美貌太过耀眼。

大家不觉得,口罩成了生活必需品之后,出门在外路上养眼的人就变得更多了呢?

 

现在如果出门不戴口罩,人见人怕!

别人见到我(们)就跑,肯定不是因为我(们)的长相,

而是我(们)的勇气和愚昧,不戴口罩。

其实,我(们)都知道,戴口罩不是为了遮掩美貌,而是保护自己和他人。

后来啊!戴口罩成了一种生活习惯,大家也慢慢接受了,人人成了蒙面侠。

口罩还成了这个时代,一种穿搭的时尚风格。

 

然而,大家戴了口罩,也并没有改善这个疫情的肆虐。

无论国内或国外,确诊人数犹如过山车时低时高,病毒变身变身再变身,

至今已经两年多,疫情依旧居高不下。

不管各国政要如何想尽办法要制止疫情的扩散,但是世界是现实的,

救得了疫情,就得牺牲了普通老百姓。

开放了经济,就得放弃掉各种防疫措施。

 

这是一场全球的持久战,

上至政坛各国领袖,

下至社区男女老少,

我们都要全民抗疫。

 

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努力做好各种防疫措施,

时刻保持社交距离,避免拥挤,

佩戴合适的口罩遮住口鼻,

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经常清洁双手和遮挡咳嗽或喷嚏

配合政府接种疫苗和施打加强针,

 

最后,我(们)都希望,

可以尽快擺脫口罩

使得网上不再一堆高颜值的口罩美女帅哥的照片,

这样的偏差,让大家觉得只有戴着口罩才是正常的,

我们觉得,以原始的真面目自拍照放上网,

让口罩男女无处容身,

那才是我们该有的原本的生活。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antun untuk Guru Pelatihan 2023 (SKPC)

 Sungguh manis senyuman anda Memikat hati para adik Guru pelatih namanya Aida Bakal jadi guru pendidik Menuntut ilmu ke Sarawak  Jodoh bu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