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une 2017

对不起,李宗伟

对不起,李宗伟
今天,再一次,你又让我们失望了,是的,"又"一次失望了,已经记不清你在大赛中掉链子的次数。从2008年奥运会,到2010广州亚运会,到2012伦敦奥运会; 从2011,到2013,14,15世界锦标赛,你都没能把冠军抱回来。所以,这一次我们似乎对你再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心里深处确实有了一些的准备。
身为教师,我尤其喜欢运动,各种体育新闻,我都了如指掌。课堂或课本出现国家运动员的教材,我可以朗朗上口,从A到Z对学生传达运动员的背景和战绩。尤其是你,李宗伟,多次出现在我课堂上的教学,犹记得2010年以前,在课堂上对你的评语是以负面居多,甚至会拿你和妮可大卫比较。然而,你的不断坚持,不断的努力,一次又一次的挫败,并没有将你打败,反而让你更加强大。除了球场上的不停攀向高峰,也发现你在其他方面的突破,尤其媒体应对,马来文,英文都难不到你,所以近几年总会以你作为教材,鼓励学生,激励学生,希望他们能向你学习。
星期五,同事说有预感你会输,我说这一次我对李宗伟有很大的信心,因为我知道你的心态已经改变,不再像之前那么沉不住气。当天晚上,对垒林丹时,你轻易输了第一局,我依然相信你可以扳回来。决胜局,当你20比17领先被追平时,我还是相信你可以过关。而你,也没有让全国人民失望,成功闯关,进入决赛,对垒谌龙。心里面出现,又一次吞丹屠龙的画面,可以解决我国奥运金牌荒。
决赛那一场,谌龙明显准备充足,而你却一直失误,尤其很多的网前球的处理,也看出来你有点力不从心,全场落后下,拼命追赶,好几次都赶上了,超前了,一下子又失去了优势。你似乎也不甘就此结束你的奥运梦,即使落后4个赛点,你依然很努力,很努力。。。。。。可惜,事与愿违,一个界外球,结束你12年里头,4届奥运的追梦。我心理有说不出的难过,为什么上天那么不公平?我也试图安慰自己,李宗伟这次会比较释怀了,不会把金牌看得那么重了,因为前一天你说过,"那就是命吧!"
站上领奖台那一刻,看到你拭泪那刹那,我才知道你心理是多么多么地不甘心,我的眼眶也湿润了。在接受采访时,你还要向我们全国人民道歉,甚至哽咽,强忍泪水。我知道你心理那道坎有多大。
李宗伟,你没有对不起国家,更没有对不起我们,所以你不必道歉。相反的,是我们应该向你致歉才是,让你一个人肩负着全国人民的期望,并且扛了这种非常人所了解的压力十多年了,带着一次又一次辉煌的战绩,让全世界认识羽毛球,认识马来西亚这个国家。这一切一切,足以让你昂首挺胸,接受我们对你的祝福。
李宗伟,对不起,国家不能为你做什么,却不断要求你坚持下去,继续扛起马来西亚的旗帜。
李宗伟,对不起,我们不能为你做什么,却一直要你带回更多荣耀,让我们继续享受你在球场的英姿。
李宗伟,成就了一种精神;
李宗伟,体现了一种坚持;
李宗伟,是我们马来西亚的骄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antun untuk Guru Pelatihan 2023 (SKPC)

 Sungguh manis senyuman anda Memikat hati para adik Guru pelatih namanya Aida Bakal jadi guru pendidik Menuntut ilmu ke Sarawak  Jodoh buat ...